[開箱 & 評測] UX201 – 平價但高音質的耳機

12 / 18, 2016 開箱文

之前介紹過由 49101 出品的 UX101 這款耳機,他們在幾個月前推出了新款 UX201,同樣是打著低價和高音質,而且售後福利還蠻不錯的,今天就讓小弟好好介紹這款耳機吧!順帶一題,原本有 UX101 的人好像可以直接升級,不過我的 UX101 已經跟 iPhone 5s 一起溺水了 QQ

這台 UX201 是由廠商贈送,但評測我基本上還是以誠實評價為主,所以這篇文基本上不是典型只會一直吹捧的葉佩雯
(我覺得以後應該再也沒廠商敢找我了 XD)
先自首,這篇文我拖了三個月(掩面

官網:49101 聽音樂的靈魂伴侶

耳機的包裝沒有改變,不得不說這個設計真的很好看 🙂
img_1119
img_1121
img_1122

和 UX101 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 3.5mm 插頭改成直型而非 L 型,這樣好用多了 XD
img_1125

耳機本體感覺沒有太大的變化,品質仍然很好
img_1123

很難想像這是千元耳機能夠做到的外觀,那個金屬光澤真的太太太太太炫砲了 ww
img_1127

耳機殼和 UX101 差不多
img_1129

其他一些細節的介紹看 UX101 的開箱文就好,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差異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耳機線,反正官網說了一堆我懶得看的話,總而言之就是他不容易打結,實際使用也真的是如此,放到口袋拿出來稍微拉一下就可以了,你看人家 EarPods 根本毀滅 XD
然後他的線控完美支援 iPhone ,一下暫停,兩下下一首,三下上一首,就很標準很直覺,不過沒有音量功能有點可惜啦。
此外,麥克風也離嘴巴相當近,收音也算不錯,不過我個人還是習慣用手拉起來啦,單純習慣,實測即便不拿起來還是可以順利收音的。
至於可能有人會關心隔音的問題,我是用矽膠標準耳套,還算是可以,在吵雜的捷運上還是聽的到一點點外面的聲音,但已堪用,個人經驗是用記憶海綿隔音會更好,只是我自己戴不習慣

好吧,最殘忍的音質評價要開始了(掩面

如果滿分十分,跟同價位的耳機比較,我會給八分。

首先就高音的部分,UX201 的高音對平常聽音樂來說算可以,但如果仔細去聽會發現就解析度上表示相當普通。就優點的部分,該凸顯的都有出來,這點真的是很少有千元耳機可以做好的,立體感有出來,高音細節也有出來,讓我比較驚訝的是那種「場域感」表現真的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好,都很忠實的呈現出了各種差異,在 UX101 時人聲及音樂過於模糊的問題也有很大的改善。要說缺點,就是有些不該凸顯的也凸顯了(?),反而讓高音顯的過於尖銳,這問題在 UX101 就有了,感覺 201 在這點有不少改善,不會有「怪異」的感覺了,但仔細聽還是聽的出有點尖銳。總而言之,對一般人聽音樂來說,絕對是夠用,甚至超過平時的要求。

低音的部分,是 UX101 的痛點,到了 UX201 ,看的出來廠商有針對這點做努力,有很顯著的改善,但很不幸的我對低音要求很高(欸),我個人是覺得低音之所以感覺有改善主要是在於經過調味了,感覺是很刻意的加重,但即便是常常聽比較好的耳機的我都是仔細聽的聽的出調味感。另外,還是覺得重低音表現的沒有很出色,簡單來說,就是不夠低,不夠重,這對為搖滾樂調音時很致命,但平時聽非常夠用(畢竟誰會用千元耳機調音啦 XD)。一樣的,對一般人來說,表現非常好。

整理聽起來,在 UX101 時有點悶,UX201 一樣有改善了,我覺得好很多了,很堪用了,聽起來超爽 der,就不多加批評了,不然顯的我一直在批評(?

總結來說,單就 UX201 來看,我會很推,對大眾消費者來說,外觀和功能都很出色,音質也可以應付平常聽音樂了,再加上蠻便宜的價格,真的一定要勸敗一下 wwww
跟 UX101 比較,看的出廠商花了很多心力在改善他,尤其是音質,真的有著超乎我想像的提升,一定要給 49101 一個讚。

  • BobbyHo

    可不可以拜託 49101 不要找那麼多一臉葉佩雯的 Blogger 合作R (?

    • s3131212

      以下小聲說(?
      他們的業配已經多到我根本不想看了,有些業配看了感覺就是「天啊你到底收了多少錢」(欸),根本完全背離事實啊
      不過也有可能是那些 87 部落客自己也聽不出來耳機好壞啦 XD
      (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,都是 Skynet 用人工智慧生出來的文字)